财新传媒


今日在,明日毕:经济意外对资产回报的影响

2019年05月1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经济意外取得投资成功的几率很低,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短期内看似重要的因素并无相关性
人口变化等结构性因素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下行压力,而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则起到缓冲作用。美国经济的表现与这些受约束的预期表现一致,几乎没有出现意外。图/视觉中国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自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经济预测数据的分布区间比危机前要集中得多,如图1所示。人口变化等结构性因素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下行压力,而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则起到缓冲作用。美国经济的表现与这些受约束的预期表现一致,几乎没有出现意外。

  这种情况或许正在改变。美联储继续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并收回多余的流动性,财政政策正在助推周期性反弹,使之超过结构性限制。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和不断上升的短期利率是后危机时代经济环境不断变化的最明显迹象。正如常识和历史分析所表明的那样,期望值区间收窄与经济意外程度升高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