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收益率倒挂,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2019年06月1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贸易关系的紧张局面、收益率曲线倒挂以及美国房地产投资下滑,我们将美国2020年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30%上调至40%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在当前由通货膨胀、劳动力市场、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国际形势决定的经济环境下,美联储2019年降息将是最审慎的应对措施。图/视觉中国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过去几个月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变化导致民众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今年3月份出现短暂倒挂(即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后,近期又再次倒挂。

  收益率曲线倒挂并非正常情况,因此市场参与者往往将此视为经济衰退的预测指标。过去50年间,美国共发生过7次经济衰退,通常每次衰退之前都会出现为期一个多月的收益率曲线倒挂。

  今年短期利率一直相当稳定,因此收益率曲线倒挂主要是由于长期利率下降。2019年,长期利率下降了多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