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TF规模持续增长,为何其投资成本不断降低

2019年07月29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如电子商务增加了消费者口袋里的现金一样,ETF的兴起亦增加了投资者口袋里的现金
由于ETF的来到,使得基金经理、做市商、卖方交易者和经纪平台端的分配的经济价值日益减少,从而投资者端得以留存更多经济价值。图/视觉中国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电子商务兴起这一颠覆市场的力量,降低了整个价值链中基本消费品的成本。在许多方面,ETF规模的持续增长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同样的效果。这种效果最直观地呈现在ETF的“标价”,即费率的降低,但其“投资价值链”中隐含的许多其他成本也在下降。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正如电子商务增加了消费者口袋里的现金一样,ETF的兴起亦增加了投资者口袋里的现金——我们认为,这背后有三大缘由可供投资者参考。

  费率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