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ETF规模日益增长 如何选择

2019年06月06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债券ETF投资规模正在增长,且其重要性日益增加,但投资债券ETF仍有许多需要考量的方面。投资者应该牢记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债券ETF为低成本、高流动性、可预测的风险敞口提供了机会
投资者愈加青睐债券ETF优良的流动性,同时,投资债券ETF的新型金融机构也推动了此类产品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如今,似乎每一个与ETF相关的会议或论坛都在讨论债券ETF的增长。这一现象呈现出的趋势是否真实,背后原因何在?

  事实上,债券ETF资产规模确实在持续增长。过去三年间,在美国上市的债券ETF资产规模从3480亿美元增长到6520亿美元(参见图1)。在这36个月中,债券ETF的现金流一直为正。目前,在美国上市的债券ETF超过350只,其中70%采用指数策略。ETF不仅是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未来趋势,也是当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