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京蓝皮书:各区对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意愿不强

2019年10月1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蓝皮书建议,通过一系列财政补助政策,消除幼儿园,主要是民办幼儿园对于普惠性导致的收支平衡问题的顾虑,推动更多民办机构加入普惠性幼儿园的队伍中
2019年10月1日,北京,儿童在表演。10月16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8~2019)》指出,各区对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意愿不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入园难是当前学前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幼儿园数量不足尤其是普惠性幼儿园短缺是幼儿入园难的主因。” 10月16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8~2019)》指出,各区对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意愿不强。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量不足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量不足。蓝皮书调研显示,北京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量为247所,仅占全市所有幼儿园(2098所)的12%,占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总量的22%,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为3.57: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