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金融大数据行业何去何从

2019年10月18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行业已经到了供给侧改革的时候,精耕细作迫在眉睫,只有关注客户痛点,踏踏实实解决客户需求才是出路
数据行业已经到了供给侧改革的时候,精耕细作迫在眉睫,只有关注客户痛点,踏踏实实解决客户需求才是出路。图/视觉中国

  文丨韩笑

  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

  随着《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试行办法》细节曝光,金融数据行业一片哀嚎。越来越多的朋友离开了这个行业,有的出国,有的休假,有的离职,有的“不翼而飞”。

  这个行业真的没希望了吗?

  一般来说,一个行业发展可以经过三个阶段:市场驱动发展、领导力驱动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对于大数据行业,个人认为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是数据红利发展、运营管理发展、创新跨界发展。

  目前,对于大数据行业而言,第一个阶段无疑是接近尾声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