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当当:书香满园,还是一地鸡毛?

2019年10月2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杰夫·贝索斯和其太太的温情离婚声明,当当网两位大当家李俞二人的开撕大战让人格外瞠目结舌,但又不失为夫妻公司法商智慧的一个经典教材
面对逐渐壮大的当当,公司何去何从不仅仅关乎夫妻二人,直接影响到公司其他股东以及债权人和诸多合作伙伴的利益,其发展或泯灭都具有一定的社会性。图/视觉中国

  文|宇文鸿雁 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张迪 京都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

  在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闹出婚变后不久,以“中国亚马逊”著称的当当网,也引发了创始人的开撕大战。10月23日晚,李国庆在朋友圈分享歌曲《我还年轻》并配上摔杯门事件后的感言,妻子俞渝在评论区用一千多字长文进行回应。回复内容囊括财产、出轨、同性恋、净身出户、丧偶式育儿等多重爆炸信息;从摔杯、吐槽到撕破脸皮,历经逼宫、开战、满身狗血。原本满卷书香,而今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