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块链技术不是万能药

2019年11月0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块链+”也好,“+区块链”也罢,终究与所结合的行业和应用息息相关,一些夕阳行业并不能通过简单附加区块链就焕发第二春。在应用场景的落地上,一定要实事求是,辩证地找到核心诉求
区块链+”也好,“+区块链”也罢,终究与所结合的行业和应用息息相关,一些夕阳行业并不能通过简单附加区块链就焕发第二春。所以,在应用场景挑选上,一定要秉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辩证地找到核心诉求,再引入区块链技术,切不可盲从。图/视觉中国

  文丨季宙栋

  区块链创业者、分布科技首席战略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忽如一夜春风来,“百链大战,万链齐发”,头版头条满是区块链和有关术语。企业布局也呈现井喷,实业相关的、互联网科技相关的、投资相关的,纷纷公告有计划布局或早有布局。资本市场一片欢腾,主要概念股五连涨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