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反思“智能头环”事件:规范“AI+教育”应用

2019年11月0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AI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要在基于多方研究的基础上尽快规范企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慎重地做;“AI+教育”应用还是要回归教育的主题
资料图:小学校园的智能机器人。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可指出,“AI+教育”的落脚点应该是教育。“不过,我们还是要拥抱技术,引导未来课堂教学方式的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AI技术发展到现在,跟应用结合的愿景越来越多,我们应该尽快制定一些(技术、应用方面的)规范,而不是一个简单的行政规范。”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指出,要在基于多方研究的基础上尽快规范企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慎重地做,否则企业也无所适从,“这个事情方方面面都要加强研究。”

  孙茂松是2019年11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教育前沿论坛”新闻发布会暨“AI+学习=?”沙龙上做出这番表述的。第二届“世界教育前沿论坛”将于今年11月23日-24日在深圳举行,主题是“AI与学习科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