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中国拥有325名亿万富豪 成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2019年11月0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拥有325名亿万富豪,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过去5年,中国亿万富豪持有的净资产增长了两倍,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亿万富豪”专指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人士
11月8日,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显示,过去5年,中国亿万富豪持有的净资产增长了两倍,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的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超越了俄罗斯。” 11月8日,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显示,过去5年,中国亿万富豪持有的净资产增长了两倍,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

  报告中的“亿万富豪”专指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人士。报告显示,中国拥有325名亿万富豪(占亚太地区亿万富豪总数的 43%)。

  在2018年,中国亿万富豪的数量下降了48人至325人。亿万富豪净资产波动更大,中国亿万富豪的净资产下降了12.3%,其中一半的原因是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6%)。103人的财富降到了10亿美元以下,56人达到这一临界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