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重要而少为人知的京伦会议

2019年11月12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伦会议在很多方面都是超前的,是有预见性的,对随后的中国企业改革、银行改革和债务重组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改变中国:经济学家的改革记述》

  张军|文

  1993年总是被国内外经济学界看成是中国经济改革的一个分水岭,标志性的事件是在这一年的11月14日,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该决定的内容涉及对公司的治理、价格、金融、财税以及财政和分配体制等。这显然是一项更为大胆的制度变革,而且到来得非常快,离1989—1991 年的治理整顿只有两年多的时间。看得出,这是当时的领导人对邓小平于1992 年发表南方谈话的直接回应。而对国有企业而言,这更像是一个加速而激进的改革战略的开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