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南亚、东南亚煤电发展空间缩小 警惕投资风险

2019年11月15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应提高对海外煤电项目的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并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0日,印度新德里,一家燃煤电厂的烟囱。图/视觉中国

  文丨王衍

  绿色和平 ESG项目主任

  南亚和东南亚是中国海外电力投资和贷款流向的主要区域,尤其是向燃煤电厂。但近期该区域燃煤电厂建设趋缓,投资不确定性增加,在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和越南等国,燃煤电厂已经受到了来自政策变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长期来看,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也会逐渐传导到煤电项目投资方和贷款方,造成运营损失和资产贬值。这些国家的政府正在将发展重点转向可再生能源,积极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中国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应提高对海外煤电项目的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并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南亚和东南亚煤电建设趋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