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网易裁员事件思考:内心的尊重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

2019年11月2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时代,应该让每一个动作和行为都经得起放大镜下的考验。公司对人的态度,藏在每一个细节。而处理人的问题,周全一些并不是多此一举,藏在内心的尊重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
2019年8月7日,北京,网易公司总部办公大楼。互联网时代,应该让每一个动作和行为都经得起放大镜下的考验。公司对人的态度,藏在每一个细节。而处理人的问题,周全一些并不是多此一举,藏在内心的尊重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图/视觉中国

  文︱程阳

  兰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关于网易裁员事件,梳理下相关报道,大体脉络如下,11月23日,微信公众号“你的游戏我的心”发表《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11月25日,网易针对暴力裁员事件发表回应称,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行为,向相关前同事及家人道歉。当日,网上又曝出公司简短说明(真实性未知)。

  通过上述信息,对比各方主要陈述及争议,根据事情演变,将整件事情划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绩效结果沟通以及协商阶段;第二阶段:矛盾升级阶段;第三阶段:单方解除及争议阶段;第四:互联网曝光阶段,第四阶段将不在本列表中展示。列表如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