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尹中卿:争取在2020年完成税收法定任务

2019年12月2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常委会争取在2020年如期完成税收法定任务,所有的税收只有通过立法才能够征收
2019年税收立法明显提速,增值税法、消费税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尹中卿表态,全国人大常委会争取加快工作,能够在2020年如期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所有的税收只有通过立法才能够征收。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本周,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证券法修订草案进行四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12月22日举行的2020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指出,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创造了3个“第一”:一是审议间隔时间最长;二是审议期间两次作出授权决定;三是修订草案没有及时向社会公布。

  “法律草案一般需要经过三审,如果两年不再审,就会成为废案要搁置,证券法修订草案从一审到二审相隔23个月,如果不审就废案。证券法二审到三审又相隔23个月,(一审)到这次(审议)距今4年多时间。”尹中卿介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