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算法、谎言与三观:现代社交网络的人性挑战

2019年12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量信息如何梳理,新闻谎言如何鉴别,算法推送是否可取,不同观点能否共存……针对社交网络面临的人性挑战,话题已被提起,讨论正在展开
社会网络的状态及个人所处的位置,影响着你的教育、职业、收入和婚恋,决定着你的三观选择。

  文丨余江

  社会网络的状态及个人所处的位置,影响着你的教育、职业、收入和婚恋,决定着你的三观选择。人始终生活在社会网络中,它对你或许像空气一样无感,却又一刻不曾离开。要了解自己,得看清朋友。

社交网络没有秘密

  从脸书网站(Facebook)随机挑选一位不知名用户,在与他相互关注的众多朋友中,谁会是非同一般的那位?

  既不用人肉式的背景调查,也无需派狗仔做线下追踪,或者动用黑客手段去查阅私聊记录,仅通过计算“嵌入度”和“离散度”两个指标,就有超过60%的准确率找出他的“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