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租、买不起房

2020年01月02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住房政策应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防止住房政策朝令夕改,使居民形成长期稳定的理性预期
2019年12月29日,人大国发院发布了《中国35个大中城市住房支付能力指数研究报告(1998-2017)》,构建了中国中等收入者住房支付能力指数,测度了国内中等收入者的住房支付能力。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国内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买不起房?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甚至都租不起房了?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既买得起也租得起房?2019年12月29日,人大国发院发布了《中国35个大中城市住房支付能力指数研究报告(1998-2017)》(下称《报告》),构建了中国中等收入者住房支付能力指数,测度了国内中等收入者的住房支付能力。

  住房支付能力(housing affordability)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报告》重点关注中等收入者的住房支付困难问题,构建了住房支付能力指数(HAI,housing affordability index),包括房租支付能力指数和房价支付能力指数,以测度中等收入者能否负担住房支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