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聚焦拉美

2020年01月19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几年,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进展尤其重要,这不仅关系到当地人民的福祉和企业的声誉,也关系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标志性外交倡议“一带一路”的推进
在国内外业务开展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企业在界定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未来几年,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进展尤其重要,这不仅关系到当地人民的福祉和企业的声誉,也关系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标志性外交倡议“一带一路”的推进。

  【财新网】(特约作者 Margaret Myers)中国对外投资在近年来有了许多新发展,其中之一便是: 中国企业越来越注重在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方面达到一定的国际标准。不论是由于国际监督压力,还是由于中国政府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指导方针,亦或是从逐渐增长的对外投资项目中吸取的经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许多中国主要海外投资者关注的话题。

  同时,与许多国际同行一样,中国企业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准则方面各处于不同阶段,它们的业绩表现已有明显差别。有些企业刚开始考虑增强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有些企业已经在海外大量投资教育、卫生和相关项目,甚至在评估和处理社会责任时开始参考 ISO 26000这样的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