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守英:应重点关注疫情对农民工和农民群体影响

2020年02月05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守英认为,分析疫情经济影响必须落到群体,落到人。如果对农民工和农民群体关注不够,宏观政策容易飘,效果要打折扣
资料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分析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时,一定要谈群体。”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疫区中心的人民,农民工和农民群体受影响最大。政策应重点关注。

  他表示,现在很多人分析经济影响时,有一个误导,只看一些宏观数据,“但实际上必须要落到人。如果对这些群体关注不够,宏观政策容易飘。投了很多钱、用了很多政策,如果不能落到受影响最大的群体,效果要打折扣。”

  刘守英认为,最重要是关注两个群体,一是直接受疫情影响的群体,尤其是病人。另外,还有一个群体,目前大家关注还不够,即农民、农民工。他们在经济上受害很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