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团:小区村庄全封闭,武汉生活物资该如何调配

2020年02月25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小区、村庄24小时全封闭状态下,生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需采取“平战结合”、市场机制、行政机制和社会机制相结合的思路,制定适当的政策措施
在小区、村庄24小时全封闭状态下,加强生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需采取“平战结合”、市场机制、行政机制和社会机制相结合的思路,制定适当的政策措施。图/截自央视视频

  文丨杨团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京鄂IWILL(我志愿)志愿者联合行动核心专家组成员

  在小区、村庄24小时全封闭状态下,加强生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防止带来次生“灾害”、引发群众恐慌,是当下武汉防疫决战决胜的重点工程,需采取“平战结合”、市场机制、行政机制和社会机制相结合的思路,制定适当的政策措施。

  1、应用中央关于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的政策,将城区和街道按照低、中、高等级划分,采取不同的封闭政策,高风险可24小时封闭,中低风险不必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