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对资管业务及其争议解决的影响和应对

2020年03月13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在多方面影响资管业务开展、合同履行及争议解决程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重塑着资管产品的投资领域、销售路径和合同条款,改变着争议解决的线上线下模式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始料未及的方式席卷全国,稳增长与防风险成为近期金融政策的主旋律。图/视觉中国

  文|霍伟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称疫情)以始料未及的方式席卷全国,稳增长与防风险成为近期金融政策的主旋律。资管产品作为社会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中受到何种影响?又会催生怎样的法律问题?相关方又该如何应对?

  一、金融系统近期应对疫情的相关举措

  面对疫情,金融系统提前布局,积极采取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改善金融业务流程效率等一系列举措,以减少疫情对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冲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