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外疫情升级,要不要回国?张文宏说要考虑两个问题

2020年03月17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这次疫情要持续多长时间?二是,如果不回来,待在那里,该怎么办?
资料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现在要加紧把防护工作做好,做好以后,我认为这个病(新冠肺炎)的风险是很小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

  随着海外疫情持续升级,3月16日下午,上海医疗专家视频连线意大利、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阿联酋的侨社代表,分享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经验。张文宏在这次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那么,此时在海外的中国同胞是否应该回国躲避疫情?近期,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的逆转,包括海外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在内的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人数持续增加。北京、上海等多地连续发现境外输入病例,开始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并纷纷对瞒报入境病例立案调查,“两高”等五部门也对此加大了刑罚力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