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朱民谈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市场与政治生态

2020年03月2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是全世界的公共事件和危机,世界需要找到能在抗疫上努力合作,并由此推进世界政治、经济和金融治理机制的改革和建设的新通道
资料图:朱民。图/IC photo

  文丨朱民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

疫情还在指数上升

  当中国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控制住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之时,中国境外疫情却瞬间爆发。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肺炎具备“大流行病”特征,3月16日中国境外(世界,下同)累计确诊破10万,16日新增确诊12490人,17日新增确诊16558人,18日新增确诊20569人,平均递增率高达15.9%。截至3月18日,新冠病毒肺炎已蔓延至158个国家或地区,世界累计确诊高达138538人,死亡5719人。死亡率高达4.13%,疫情仍在指数上升。(见图一)

图一:全球新增与累计确诊病例(2020-03-1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