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60城出台地产调控政策,是放松迹象吗

2020年03月24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应对短期的冲击,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危害,进而稳定经济的整体大局,并不是市场舆论所认为的放松调控,目前不必过多猜测
受到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应对这种短期的冲击,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危害,进而稳定经济的整体大局。图/IC photo

  文丨柳阳 赵婷婷 邱凡

  工行投行部研究中心

  近期关于房地产议论的声音逐步显现,问题的焦点在于,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前两个月下滑已经毫无悬念,甚至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也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行业会不会有定向的放松,后续地产有没有可能再度上涨,这也是关系到大众利益的方面。此外最近国外股市受到疫情及多方因素影响,接连熔断,大幅下跌的市场变化是否会传到至国内,带来抵押品跌破警戒线,进而引起金融体系风险,也是大众特别关注的方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