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石:为什么要捐赠设立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0年04月0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首个切入点,积极开展健康研究,拓展全球健康合作,为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于万科企业股资产来说,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资料图: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

  文|王石
  万科集团创始人

  今天注定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

  我们用视频连线这一特殊的方式,带着口罩,举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成立仪式和两个协议的签署仪式。刚才,当我远程从邱勇校长手中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我想,对全体万科人包括我本人来讲,是多年心愿的达成。

  这次,万科企业股中心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万科企业股资产,价值约50亿元人民币,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共同创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在不干预清华大学教学和科研的前提下,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引进世界一流的专家、老师,奖励科研成果,推动科研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迅速将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