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美医疗防护物资合作的制度瓶颈

2020年04月28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政府的强势介入,与各州政府和地方医疗系统争抢资源的行为给本已捉襟见肘的美国PPE供应链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2020年3月28日,石家庄,当地一公司内,工作人员加紧生产医用防护服外贸订单。

  文丨赵修业 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亚洲事务总监

  王若冰 城市研究所医疗政策中心研究员

  很多人寄希望于疫情之下医疗防护物资(Personal Protection Equipments, 下文以PPE代指)的合作能成为中美目前难得一见的合作点,但是无奈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呼声很高,也有过少数几次高光时刻,但是我们目前并没有看到PPE的合作给中美之间带来所期望的良性互动。

  究其原因,抛开中美之间的政治考量,即便在双方都有诚意的情况下,实际上在制度层面中美两国想在该领域展开大规模合作难度也不小。美国联邦政府的强势介入,与各州政府和地方医疗系统争抢资源的行为给本已捉襟见肘的美国PPE供应链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