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热度报告:疫情拉低指数,粤港澳大湾区首超长三角

2020年05月0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导致经济社会的活跃度明显下降,以及“两会”的推迟,是今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指数暴跌的主因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5月7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指出,三大城市群方面,京津冀地区继续保持首位,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首超长三角。图为2019年10月19日,航拍的广东珠海横琴金融岛。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20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5.21,环比下降6.83%,同比下降9.8%,为2019年以来的最低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5月7日在京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指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疫情导致经济社会的活跃度明显下降,以及“两会”的推迟,是今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指数暴跌的主因。“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二季度的改革热度指数大概率会回升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