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哪些因素决定了新冠患者的生死

2020年05月0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变量共同构成了一个复杂的画面:病毒的数量,我们的基因,感染的途径,病毒的种类以及我们的免疫史,共同导致了从无症状感染到死亡的各种结局
病毒的数量,我们的基因,感染的途径,病毒的种类以及我们的免疫史共同导致了从无症状感染到死亡的各种结局。图/财新记者 丁刚

  作者|Arturo Casadevall Liise-anne Pirofski

  原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微信号:HopkinsMedicine)

  在每一次的全球流行病中,有些人死亡,有些人则生病然后康复,最幸运的人则感染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就能痊愈。在目前的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中,这些情况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尽管最初的流行病学数据表明,COVID-19在老年人、男性以及已患有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等疾病的人群中表现更为严重,但并非所有的重症患者都或多或少具备这些危险因素。同时,并不是每个危重症患者都经历着相同的临床表现、预后或转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