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浦东开发开放的“软成果” ——赵启正访谈录

2020年05月0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说邓小平同志建立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是一棵大树,浦东这个分枝上也结了好多果实,其中的“软成果”就是浦东开发者们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跨国合作、转变政府职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那些思路和经验
资料图:赵启正。图/中国政协网

  【口述前记】赵启正,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1982年以来历任上海航天局上海广播器材厂副厂长,上海市工业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1993年开始兼任浦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是早期浦东开发开放的领导者与亲历者之一,被称为“浦东赵”。

  1998年至2013年先后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是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

  口述:赵启正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