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一切才刚刚开始——《谷歌的故事》序言

2020年05月1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500多年前,谷登堡发明了现代印刷机,让大众能够购买并广泛接触书籍和科学卷宗。直到今日,再没有别的新发明能像谷歌那样,充分赋权个体、改变信息获取方式
每天都有数百万人以100多种语言使用着谷歌,人们逐渐把它与互联网视为一体。无论是在电脑还是手机上,人们使用谷歌(搜索),可以在瞬间得到任何事物的信息。男人、女人和孩子们都如此依赖谷歌,以至无法想象没有谷歌的生活会怎样。

  戴维·怀斯(David Vise)

  马克·摩西德(Mark Malseed)

  早在500多年前,谷登堡发明了现代印刷机,让大众能够购买并广泛接触书籍和科学卷宗。直到今日,再没有别的新发明能像谷歌那样,充分赋权个体、改变信息获取方式。它快速、恰当地回应每天数亿次的查询,以神奇的力量改变了人们搜寻信息、了解新闻的方式。嵌入日常生活的谷歌似乎在一夜之间变得不可或缺。每天都有数百万人以100多种语言使用着谷歌,人们逐渐把它与互联网视为一体。无论是在电脑还是手机上,人们使用谷歌(搜索),可以在瞬间得到任何事物的信息。男人、女人和孩子们都如此依赖谷歌,以至无法想象没有谷歌的生活会怎样。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