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何时重启,如何刺激:特朗普的两难处境

2020年05月1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6个月的时间内,特朗普急需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扭转局面。可是,留给他的选择确实不多,而是大部分将可能是两难的选择
当地时间2020年5月3日,美国纽约SOHO商业区许多商店仍然用木板封闭着店铺,随着纽约疫情的好转,该商区街头逐渐有稀疏的行人。图/廖攀/中新社

  文|李琦

  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兼首席运营官

  对于特朗普和很多共和党人来说,一切似乎都来得那么意外、那么突然。在今年新冠肺炎流行之前,诸多迹象表明一切都往特朗普的有利方向发展: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成功地否决了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关于弹劾特朗普的议案;在减税、降息等一系列刺激政策作用下,美国经济前景一片大好:失业率在2020年初降到了过去50年来的最低点,仅3.5%左右;市场对美国2020年GDP的增长极为乐观,一致认为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长率约2%-3%左右,也创下了美国历史上经济增长的最长纪录;相应地,大多数民调显示特朗普在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将几乎没有悬念地重新当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