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不走寻常路的马斯克和SpaceX——《新太空竞赛》引言

2020年06月0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多数坚持将眼光投向星星的人,都被认为是怀旧者。埃隆·马斯克很享受“首席设计师”的称号,但他显然不是一个怀旧者,特别是按照火箭爱好者们的标准来看
《新太空竞赛》书封

  文|蒂姆•费恩霍尔茨(Tim Fernholz)

  多年以来,研究火箭的人们一直驻守在佛罗里达州的同一片湿地中。

  位于大西洋沿岸的三角岬角,常年遭受飓风侵袭,卡纳维拉尔角本可能会成为另一种不太好的土地开发项目,也就是在二战结束后,让其他州的美国士兵在湿地购买度假房屋的项目。但是,一群拥有算尺的人们抢先到达了那里——他们查阅美国地图,寻找能够方便将充满的大型机器丢入海中,以防它们发射后以惊人的速度回到地球,并且距离赤道足够近,以便能够借助地球自转进行发射的地方。他们对卡纳维拉尔角很满意。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