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社保绿皮书:地方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工作进展缓慢

2020年06月2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国有企业数量多,情况复杂,不同层级地方政府对划转流程的理解程度存在差异,划转速度有快有慢,划转效率有高有低,流程落实的步伐不一致,全面落实划转还有待时日
6月20日,由“社会保障绿皮书”编写组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20)》指出,确保地方划转进度是整个划转顺利的关键,不过,当前地方国企情况较为复杂,划转进度相对缓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总体上看,地方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工作进展缓慢。”6月20日,由“社会保障绿皮书”编写组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20)》指出,确保地方划转进度是整个划转顺利的关键,不过,当前地方国企情况较为复杂,划转进度相对缓慢。

  报告解释,无论哪类地方国有企业都面临着各种难题,划转进程往往比预期的要困难得多。比如,许多企业是由于地方政府出于某种原因而新建的或扶持的,企业的负责人多半是由地方政府或国资部门直接指派或批准的,国有产权关系尚未完全理顺,导致无法确定应划转产权数量。还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经营不善,有些企业甚至入不敷出,面临破产,导致短期内无法进行划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