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经贸全球化注定会失败吗?

2020年06月29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国内政策更加关注全球化的影响和国内日益加剧的不平等,那么各国可以采取政策,这样就不会产生如此多的输家。如果全球化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好的管理,结果也会更好
《美国真相》书封

  文|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

  过去的1/4个世纪,我们遭遇了阿根廷危机、俄罗斯危机、东亚危机、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元危机。我们在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发生过战争。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后果。

  全球化和市场经济的信心一直不稳定。经济学家对世界的看法甚至出现了大幅波动。全球化注定会走向失败么?

  全球化的失败并非不可避免。问题不是全球化本身,而是我们管理它的方式。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