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反垄断监管正成为美国科技市场不容忽视的政策风险

2020年08月18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科技初创企业早期估值往往较低、后期增长更快,巨头过往可以在完全不引起政府注意的情况下,早早将潜在竞争对手纳入麾下,以巩固自身主导地位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RJC)下属的反垄断小组组织召开听证会。在放任互联网公司自由发展近20年后,自2018年起,美国政府开始将反垄断的矛头对准了这些新的巨头,并对多家企业的收购行为进行调查。图/人民视觉

  文│车钦仪

  自从2000年前后AmazonFacebook等科技公司创立以来,全球互联网行业经历了前所未见的飞速发展,几大科技巨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愈发举足轻重的角色。与科技企业的庞大规模相伴而来的,是它们对于市场的统治地位和对潜在竞争者的打压。

  在放任互联网公司自由发展近20年后,自2018年起,美国政府开始将反垄断的矛头对准了这些新的巨头,并对多家企业的收购行为进行调查。

  如今,微软TikTok正在谈判中的收购交易,是否会与美国政府日益高涨的反科技巨头收购的政策趋势对撞?而美国政府针对科技企业的反垄断监管,长期以来又面临哪些困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