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纳斯达克新鲜事:直接挂牌上市,不必IPO

2020年09月0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资本市场当期的核心改革是逐步推进和完善注册制,直接上市不应是短期改革的重点领域。在中国非上市企业经营规范化程度提升到一定水平之后,中长期时间范围内,或可考虑对企业直接挂牌上市做一定探索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0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市中心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8月25日的公开文件中显示,纳斯达克已经向SEC申请修改规则,允许通过直接上市方式让公司在交易所上市,以替代首次公开发行。图/视觉中国

  文|李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文|张一愫
  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最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改革动作频繁。8月25日的公开文件中显示,纳斯达克已经向SEC申请修改规则,允许通过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方式让公司在交易所上市,以替代首次公开发行(IPO)。次日SEC即表示已批准纽约证券交易所对于允许企业在该交易所直接上市的申请,将直接挂牌方式常规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