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毛立新:张玉环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 法院会支持吗

2020年09月0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当前的国家赔偿现状,毛立新认为可行的办法是增加人身自由赔偿的额度,法律设定倍数,法官根据实际情况裁量,同时可以考虑大幅提升精神损害赔偿
张玉环向江西高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申请赔偿金额共计人民币2234.3129万元。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9月2日上午,蒙冤被错关9778天的张玉环向江西高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申请赔偿金额共计人民币2234.3129万元。一起提交的还有追责控告书,张玉环要求对办案人员追责。

  张玉环提出了5项赔偿请求,分别是侵犯公民人身自由赔偿金10171564.5元;侵犯公民人身健康权赔偿金和后续治疗费10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171564.5元;近亲属近27年来的申冤合理支出100万元。(详见《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 张玉环同日提交追责控告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