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近两三年中国房价将维持高位盘整

2020年09月08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蓝皮书建议各地根据“因城施策”原则适当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因为首套房具有明显的居住属性,应避免金融调控过程中的“误伤”;二套房首付比例则应坚持四成甚至可略有提高
2020年5月23日,浙江桐乡,当地一售楼处内,意向客户围着沙盘看房。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7(2020)》预测,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的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

  蓝皮书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住房交易会有短期影响,对房价总体走势影响则是极小概率。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央政府继续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