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全球抗疫曙光乍现

2020年09月13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世界疫情看似无边蔓延,峰值至今未至,其实曙光已现
2020年7月2日,江苏昆山,全球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和中国抗疫常态策略张文宏教授主题报告会,在昆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活动中心举行。图/人民视觉

  文|张文宏

  近日,世界疫情看似无边蔓延,峰值至今未至,其实曙光已现。

  一、全球逐渐达成共识。最大的好消息还是来自于联合国,联合国大会通过新冠疫情决议,去“开展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互助,是全世界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危机的唯一途径”。全球合作是控制疫情的基本条件,否则世界将会长时间因疫情而关闭,因关闭而误解,因误解而产生隔绝,因隔绝而发生各种灾难。团结是抗疫成功的首要条件。

  二、自然感染与疫苗注射后的抗体水平在4-6个月后仍不衰减。

  证据(1)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公布最早“以身试药的180名先锋队”,最早打疫苗到现在已经五六个月的时间了,他们不断地抽血来监测它的抗体数值,抗体峰值始终处于稳定期,没有下降。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