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青少年蓝皮书: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

2020年09月2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游沉迷等风险仍然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巨大挑战。近些年,短视频、直播等也容易让未成年人过度上网。而这些问题,对于农村留守儿童则呈现出更为复杂多样的表征,也折射了更多的社会问题
资料图:博物馆中玩手机的孩子。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显著高于中国总体互联网普及率(64.5%)。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喜欢明星和游戏高手等网红,以后更希望成为艺术家、明星。”9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发布的《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0)》,介绍了未成年在网络上的基本偏好。

  蓝皮书基于“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第10次全国调查数据。该调查2019年10月份开始,2019年12月-2020年1月调查执行,在全国抽样10个省份,抽取90所中小学校,就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对互联网的认知和态度、网络社交和自我表达、网络素养和网络保护等状况进行实地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2万多份。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