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兴华为在英国输掉专利官司对中国企业意味着什么

2020年09月2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高院的此次判例,可能让专利权益人通过在英国打标准必要专利(SEP)官司,胜诉之后轻而易举在全球收取许可费用。中国企业亦可以利用类似方法,维护自己的专利权益
英国最高法院在2020年8月26日在同一份判决书中就无线星球(Unwired Planet)诉华为案、华为诉康文森无线(Conversant Wireless)案、中兴诉康文森无线案三个案件发布终审判决。图/视觉中国

  文丨连莲
  高博金律师事务所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最近,华为中兴打输了一场海外官司。

  英国最高法院在2020年8月26日在同一份判决书中就无线星球(Unwired Planet)诉华为案、华为诉康文森无线(Conversant Wireless)案、中兴诉康文森无线案三个案件发布终审判决。三个案件都涉及标准必要专利(SEP),包括2G、3G、4G蜂窝式电话的手机端和基站的一些专利,法院判决是无线星球和康文森无线胜诉。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