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蚂蚁战配基金爆红幕后:互金与银行正面角力

2020年10月1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渠道会不会像当年“余额宝”一样,彻底颠覆银行、券商等基金代销渠道,抢占地盘挖客户,再一次动了传统金融机构手里的“奶酪”?现在下定论可能还为时尚早,但传统渠道真的需要反思了
从9月25日启动募集开始,横跨四个交易日和国庆节长假,耗时14天,在支付宝独家销售的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旗下五只创新未来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累计超千万人认购,总募集规模600亿元。

  文|木也
  金融业资深从业人员

  10月8日晚19点30分,国庆中秋8天长假临近尾声。华夏基金公告称,旗下基金“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达到12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提前募集结束。

  至此,从9月25日启动募集开始,横跨四个交易日和国庆节长假,耗时14天,在支付宝独家销售的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旗下五只创新未来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全部售罄,累计超千万人认购,总募集规模600亿元。

  蚂蚁集团获得科创板IPO过会,其过会的火箭速度(从申请到过会仅用时23天)、募资规模(预计高达350亿美元),震撼了A股市场。而此次堪比“双11”的五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发行,同样属于基金发行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