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在中国开启食物体系变革的未来

2020年10月1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目前全球粮食系统所面临的危机需要我们在未来建立一个更加健康、可靠、公平的食物体系。我们需要系统性的变革,改造全球食物体系,善待地球和我们人类自己
2020年10月15日,山东枣庄,学生在田间帮助农民收获高粱。解决目前全球粮食系统所面临的危机需要我们在未来建立一个更加健康、可靠、公平的食物体系。我们必须在发展经济和满足日益增长的粮食需求的同时,平衡自然资源保护并保障可持续发展。

  文|Sara Farley 洛克菲勒基金会粮食项目董事总经理
  Deepali Khanna 洛克菲勒基金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的饥饿人口数量以毋庸置疑的速度持续增长,其中亚洲地区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亚洲地区受到饥饿威胁的人口总数将近5亿,亚洲营养不良儿童数量则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疫情之前的全球粮食体系已经面临重重压力,此次全球新冠疫情则将全球粮食安全推到临界点。改变现有全球粮食安全现状成为目前迫在眉睫的需求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