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中国的防疫目标从来不是成为最后一片净土

2020年10月19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但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独立于世界之外,只要全球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疫情就不会彻底解决
2020年10月18日,浙江温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温州出席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无论是中国的经验还是国际的经验,对于合作抗疫都同等重要。”10月18日,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更多的是要借鉴全世界的抗疫经验,包括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的抗疫经验是如何学会在最快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国外的经验是如何在疫情蔓延的过程中,不断让患者病死率下降。

  张文宏还提醒,今天,中国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很多人就认为中国是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的唯一净土,大家觉得非常自豪。“但是,在自豪之余,我们一定要知道,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独立于世界之外的,只要世界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疫情就不会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