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关于“十四五”优化国民收入分配结构与改革税费制度的建议

2020年10月2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报告研判了中国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现状,提出“十四五”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的方向,及其相应税费制度改革的主要思路和具体措施
2020年4月28日,纳税人在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税业务。图/人民视觉

  文|“十四五”国民收入分配与税费改革课题组

  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近年来国际经济和政治形势的深刻变化,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不确定性。中央提出,逐步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上述背景下,需要更加重视对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研究,改革完善相关财税制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进收入分配公平,实现社会和谐,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