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上海病例病情不重 莫因偶发病例影响正常生活

2020年11月10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绝大部分地区没有本土病例。但这不是我们停止与世界保持交流的理由。新常态的疫情防控就是要在继续维持一定程度国际间货物与人员交流的今天,管控好输入风险,特别是对于偶发病例的风险管控,是未来一年乃至两年新常态生活的保障
资料图:张文宏。图/人民视觉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今天中午,上海临床救治专家组集体会诊了上海本土病例,病情不重。这个病例引起了各界关注。

  上海进博会今天也圆满结束。这次进博会的人员流动与货物流动均是疫情之后最大的国际交流盛会,由于做了很好的输入货物与人员的管控与检测,为疫情期间成功举办国际盛典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在疫情期间,进博会成功举办,100多万人次参与盛会,在防控有保障的情况下为维持世界经济正常运转提供了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