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新冠+流感,合并感染冬季常见无须恐惧

2020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第一波疫情时,我们就监测到这种合并感染的情况。合并感染在冬季非常常见,只不过大家以前没有去检测,所以不必为此感到恐惧
资料图: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张文宏图/IC photo

  文|张文宏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合并感染冬季常见无须恐惧

  近日出现了一起新冠和流感同时感染的病例,其实在第一波疫情时,我们就监测到这种合并感染的情况。合并感染在冬季非常常见,只不过大家以前没有去检测,所以大家不必为此感到恐惧。

  今年1月底2月初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国际上发表论文,合并感染在自然界和呼吸道疾病中本来就很常见。

  此外,我此前提及对于非冷链物流也要进行消毒杀毒。我们看到,上海疾控团队在溯源方面做得非常好,浦东两例确诊病例轨迹不怎么一致的工人,其实是因为处理了同一个货箱。所以对于这种周转货箱,运输过国外的物品要特别重视。因为,在冬季又湿又冷的情况下,病毒生存的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