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戴相龙:中国大型银行仍缺乏国际竞争力

2020年12月15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核心资本排名,中国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已稳居世界十大银行前四位,但不可“以量自大”
资料图:戴相龙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按核心资本排名,中国四大银行,已稳居世界十大银行前四位。但是,我们绝不可‘以量自大’。大型企业集团特别是跨国企业集团需要大型银行在境内外同时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以此衡量,中国大型银行仍缺乏国际竞争力。”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在2020年12月13日举行的202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

  戴相龙表示,今后中国要大力发展证券业、保险业,促进银行业市场化分工,构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现代金融机构体系,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银行集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