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屠新泉:中欧投资协定具体影响有哪些

2020年12月31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投资协定对于平衡大国关系、减轻美国对中国的压力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近年来中美关系恶化是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能够加速完成的重要原因,与RCEP谈判过程类似
2020年12月30日晚,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的意义是什么?这一谈判难在哪里?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2020年12月3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会晤。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习近平称,双方如期实现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预期目标,达成了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展现了中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将为中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也将有力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增强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信心,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中欧两大市场的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