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琪:特朗普的“政治遗产”及拜登政府对华政策展望

2021年02月13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囿于美国国内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以及受到拜登基本政策理念的影响,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肯定会做出一定的调整,重点是更多与盟友联手来应对中国的挑战。同时,拜登政府也会寻求在一些全球性问题上与中国合作
拼接图:特朗普、拜登。图/视觉中国

  文|周琪
  同济大学全球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

  摘要

  特朗普执政4年采取的一系列对华政策对中美关系造成了严重破坏。虽然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但其留下的“政治遗产”对拜登政府及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仍具有深层次的影响。当前,中国已被美国战略界和外交界视为美国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但囿于美国国内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以及受到拜登基本政策理念的影响,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肯定会做出一定的调整,重点是更多与盟友联手来应对中国的挑战。同时,拜登政府也会寻求在一些全球性问题上与中国合作。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