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盛松成谈人民币、房地产调控及房价走势

2021年03月27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升值是趋势性的、不是周期性的;是通过“挤泡沫”而非“刺破泡沫”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中国房价过高的问题
资料图:盛松成。图/人民视觉

  文|盛松成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
  张莹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

  编者按:2021年3月23-25日中国房地产峰会期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和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就人民币升值、房地产市场调控和房价走势、城市发展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商业地产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盛松成还结合最新数据和信息,分析了一些最新动态。

  问题一:最近半年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你认为这是趋势性的还是周期性的?对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有什么影响?我们应该怎样应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